返回

文章详情

These longevity meal swaps may lower your biological age — while saving time and money

这些长寿餐饮替换可能降低您的生物年龄,同时节省时间和金钱

Business Insider2026年6月14日 10:41

这些长寿餐饮替换可能降低您的生物年龄,同时节省时间和金钱 作者:希拉里·布鲁克 您当前关注此作者!想要取消关注吗?请通过电子邮件中的链接退订。 Getty Images; Tyler Le/BI 增加蔬菜、豆类和坚果的摄入,同时稍微减少肉类。这似乎是来自一项新的研究的结论,该研究追踪了典型“西方”饮食的变化,替换更多蔬菜并降低饱和脂肪含量,可能有助于健康老龄化。 这项在澳大利亚进行的研究为大约100名65至75岁的健康成年人提供了一个月轮换菜单,菜单中的餐食是新鲜制作的非加工餐,主要改变参与者在不同饮食中食用的脂肪、肉类和碳水化合物的量。该研究虽然时间短,但在握力等功能性测量,以及临床测试和一种新兴健康指标“生物年龄”的测量方面,参与者似乎通过将部分日常肉类替换为植物蛋白,以及用更多复杂碳水化合物替代饱和脂肪,获得了一些健康益处。 “我们想做的是一项实际上提供有关宏量营养素与老年健康之间因果关系的真实信息的研究,”悉尼大学查尔斯·珀金斯中心的营养科学家、资深研究作者阿利斯泰尔·西尼尔告诉商业内幕。 这些结果为减少肉类(但不一定消除肉类)可以对人的长期健康有益的观点提供了更多证据。 “即使我们的素食饮食也不是100%素食,”西尼尔说。“我们的目标是大约70%的蛋白质来自植物来源,30%来自动物来源。” 三种饮食调整使典型的“西方”饮食更健康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玩弄了设定餐食中肉类与植物蛋白(如豆类和豆腐)的比例。对于研究,研究人员将参与者分成四个不同的小组。他们被指示在为期一个月的每周餐食配送中仅吃给他们的食物。没有酒精,没有额外的糖果,没有超加工的小吃。 “这并不完美,人们会作弊,人们可能没有报告他们吃的所有东西,但我认为我们做得已经尽可能好,”西尼尔说道。 有两种“杂食者”饮食: 饮食1:14%的蛋白质,约40%的脂肪,约40%的碳水化合物。这一饮食计划的餐食最接近标准的“西方”饮食,其中一半的蛋白质来源于动物产品。例如:鸡肉薄饼配白米和青豆。高脂肪肉类基础的饮食计划中的餐食包括鸡肉薄饼、烤羊腿和鸡肉椰子咖喱。 饮食2:14%的蛋白质,约30%的脂肪,约50%的碳水化合物。类似于第一种饮食,但一半的蛋白质来自动物来源。该饮食包含更多来自全谷物和蔬菜的碳水化合物,脂肪含量较低,成分如褐米和藜麦出现得更频繁。 还有两种“亲素”饮食: 饮食3:14%的蛋白质(少肉),约40%的脂肪,约40%的碳水化合物。例如:黄椰子咖喱配米饭、蔬菜和豆腐。这些以蔬菜为主的饮食中约30%的蛋白质来自动物来源,包含更多的豆类和豆腐。 饮食4:14%的蛋白质(少肉),约30%的脂肪,约50%的碳水化合物。该饮食计划中的餐食包含更多像土豆这样的碳水化合物。例如,菜多的宜家馅饼,旁边配有豌豆和胡萝卜,列在菜单上。 参加饮食2、3和4的人在一个月结束时都在“生物年龄”上有可测量的改善,这一改善是通过克莱梅拉-杜巴尔方法测量的,该方法包括医生可能在年度检查中下达的常规血液检测数据,如血压、胆固醇和肌酐水平。食用饮食1的高脂肪亲肉“西方”饮食的人在“生物年龄”测试中没有变化。四个饮食组的体重损失大约相同,平均约四磅,其中三磅为脂肪(这可能只是试验性质的结果,因为这是个不吃垃圾食品、不饮酒的计划)。 尽管研究仍处于初步阶段,但表明老年人不必大量摄入肉类才能维持肌肉和力量。为什么肉类可能对长寿有害 动物产品中的氨基酸和饱和脂肪对我们的细胞产生独特的压力。Universal Images Group via Getty Images 当人们减少肉类和饱和脂肪摄入时,他们改变了作用于细胞的力。西尼尔表示,动物蛋白中的氨基酸启动了促进生长的通路,这些通路告诉我们的细胞生长和繁殖。在老年阶段,过多的细胞生长可能是一件坏事,促进疾病过程,如癌症。长寿科学家还在研究细胞生长和增殖的相对反面,即自噬,这一过程是细胞在饥饿时所经历的。

赞助内容

NordVPN Next-gen Antivirus

本站免费、广告极少。如果觉得有帮助,可以请我们喝杯咖啡 —— 任何金额都对持续运营有实际帮助。

请我喝杯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