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称你的心脏需要的五种每日食物
6分钟前,米歇尔·罗伯茨数字健康编辑,Getty Images。研究表明,每天摄入非常特定类型的新鲜食物——而不仅仅是任何五份水果和蔬菜——可能有助于保持心脏健康。研究人员称,并非所有的五份水果和蔬菜都是平等的,这意味着人们在饮食中可能没有摄入足够的重要营养素,称为类黄酮。他们表示,食用蓝莓、李子、黑莓、蚕豆和樱桃,搭配绿茶,是补充这些营养素的理想方式。在对来自美国和英国的30,000名参与者的研究中——即使是在一些每天定期摄入五份水果和蔬菜的人群中——通常也会缺乏这些营养素。其他专家则更加谨慎,表示尚不清楚提升类黄酮水平是否会预防心脏问题。根据《食品与功能》期刊的新研究,少于五分之一的人每天能摄入足够的类黄酮(500毫克)。这些存在于某些食物中的抗氧化剂能够通过减少炎症来支持心脏健康、循环和血管弹性。该研究追踪了参与者的饮食,并使用参与者尿液中的生物标志物来监测摄入量。首席研究员哈维尔·奥塔维亚尼博士表示,一些简单的食物替换可以“真正改变”这些有益化合物的吸收量。“大多数人认为多吃水果和蔬菜可以做到了,但这项研究显示,你做出的具体选择比总量更为重要。”来自雷丁大学的研究员古特尔·库恩勒教授表示,虽然每天五份的建议仍然是正确的信息,但我们可能需要更仔细地思考哪五份。“不同的水果和蔬菜提供的营养益处在维生素和矿物质之外是非常不同的,”他说。“随着我们对这些化合物的理解不断加深,有机会使饮食指南变得更加具体和有效。”根据研究人员的测试,每份类黄酮含量较高的食物包括:李子(一盒)- 450毫克,蔓越莓(一盒)- 300毫克,黑莓(一盒)- 250毫克,绿茶(250毫升一杯)- 200毫克,蚕豆(小把)- 140毫克,樱桃(一盒)- 130毫克,苹果(一个中等,带皮)- 110毫克,草莓(一盒)- 90毫克,蓝莓(一盒)- 80毫克,芸豆(两汤匙)- 70毫克。研究人员一直在与巧克力制造巨头玛氏公司进行类黄酮研究,该公司正在研究可可类黄酮补充剂。英国心脏基金会(BHF)表示,商业巧克力中实际含有的类黄酮量——以及其他食物——变化很大。黑巧克力通常被视为比牛奶巧克力更健康的选择,因为它含糖较少和可可较多,后者是类黄酮的来源。两三块黑巧克力可能含有22-73毫克类黄酮,而几块牛奶巧克力则只有3-7毫克。来自格拉斯哥大学的心脏专家纳维德·萨塔尔教授表示,尽管一些小型试验显示类黄酮对血压有一些有利影响,但至今尚未有实质证据表明其真正减少心脏病的结果。他表示,在推荐其作为“降低心血管事件”的方法之前(如心脏病发作和中风),需要更多试验。来自伦敦国王学院的营养专家安娜·罗德里格斯-马特奥斯教授表示,水果和蔬菜中类黄酮的水平可能差异很大,正如它们的纤维含量一样,这一点应进一步探讨。来自BHF的德尔·斯坦福表示,不同产品中类黄酮的含量取决于食品的生长地点、气候、成熟度,以及如何存储或加工——也取决于谁在食用。“少量的类黄酮会被直接吸收。我们的肠道细菌帮助分解类黄酮成身体可以使用的形式,但每个人的肠道细菌是不同的,因此人们从类黄酮中获得的益处也可能不同。”BHF和英国营养基金会表示,支持心脏健康的最佳方法是遵循已建立的建议,均衡饮食,包含多种水果和蔬菜。
本站免费、广告极少。如果觉得有帮助,可以请我们喝杯咖啡 —— 任何金额都对持续运营有实际帮助。
☕请我喝杯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