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葡萄酒还是烈酒?大规模研究揭示哪种酒与较低死亡风险相关联
最新消息:你现在可以收听福克斯新闻的文章了!重度饮酒已被证明会提高死亡风险——但在低水平下,杯中饮品的种类也可能影响健康,一项新研究表明。在对英国生物库中340,924名参与者的数据进行的最新研究中,葡萄酒与较低的死亡率相关,而啤酒和烈酒则与较高的死亡风险相关。数据收集时间为2006年至2022年,平均跟踪时间超过13年。这些研究结果在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的美国心脏病学院年度科学会议上发布。研究中,参与者将自己的饮酒情况报告为从不/偶尔、低、中等或高。高消费被定义为男性每天>40克(约三杯标准饮品),女性每天>20克(约1.4杯标准饮品)。重度饮酒已被证明会提高死亡风险——但在低水平下,杯中饮品的种类也可能影响健康,新的研究表明。根据研究结果,高酒精消费者的全因死亡风险比从不或偶尔饮酒的人高24%,癌症死亡风险高36%,心血管死亡风险高14%。然而,低或中等酒精消费的情况下,死亡风险似乎根据饮品类别而异。研究人员发现,烈酒、啤酒和酒心 cider 与显著较高的死亡率相关,而同样数量的葡萄酒摄入则与显著较低的死亡率相关。中等饮酒者的心血管死亡风险比从不或偶尔饮的人低21%。相反,饮用少量烈酒、啤酒或酒心 cider 的人心血管死亡风险高9%。研究的高级作者,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南大学第二湘雅医院的张玲博士表示:“这些结果来源于普通人群,在某些高风险群体中,如慢性疾病或心血管疾病患者,风险可能更高。”他说:“这些发现可以帮助完善指导,强调酒精的健康风险不仅与饮酒量有关,还与饮品类型有关。”“并非每个人都应每天喝酒,无论是葡萄酒、啤酒还是某些烈酒。”研究人员指出,葡萄酒较低死亡相关性的一种潜在原因可能是它含有多酚和抗氧化物等化合物,这些可能对血管、炎症和心血管健康有益。洛杉矶的成瘾专家兼“No Matter What Recovery”的首席临床官杰西卡·斯坦曼表示,这项研究的信息是“有用的”,但她警告不要将研究结果普遍应用于个体,尤其是那些有物质滥用历史的人。斯坦曼对福克斯新闻数字版表示:“当我们听到这些故事或获得这些研究时,这样就成了针对整个社会的‘非黑即白’的更大概括,我们要对此保持谨慎。”不同的物质中酒精的含量不同,每个人对酒精的代谢方式也不同。斯坦曼指出:“并非每个人都应该每天摄入酒精,无论是葡萄酒、啤酒还是某些烈酒……如果有人正在与药物成瘾斗争,那么他们真的不应该喝酒。”她表示,研究人员承认,饮酒者可能有不同的饮食或其他生活习惯,这些可能会影响他们的健康结果。斯坦曼建议寻求医疗专业人员的指导,以获得个体化推荐。“总体而言,多喝并不会更好,而酒精的更高浓度和更高比例也会对人们产生负面影响。”
本站免费、广告极少。如果觉得有帮助,可以请我们喝杯咖啡 —— 任何金额都对持续运营有实际帮助。
☕请我喝杯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