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每天超过1杯酒与健康风险相关,与美国指南相冲突
在Pinterest上分享 最新研究发现,健康风险在每日饮酒超过1杯后加速增加。Oleg Breslavtsev/Getty Images 研究表明,酒精相关的健康风险可能在比以前认为的饮酒水平更低时就开始出现。研究人员发现,即使是适度的饮酒也没有明确的健康益处,并得出结论,男女都应限制每日饮酒不超过1杯。这一发现进一步证明,任何饮酒量可能都带来长期健康风险。一项重大新分析表明,酒精相关的健康风险可能在较低的饮酒水平就开始。研究人员发现,从低水平的酒精消费中没有明确的健康收益,得出结论,男女每日的饮酒量应限制在不超过1杯。该研究结论是,酒精相关死亡的风险开始于之前联邦指南所建议的更低消费水平。该研究于6月8日在《酒精和药物研究杂志》上发表,估计死亡和其他健康风险的风险从相对较小的数量开始。研究人员得出结论,当前美国的酒精指导应建议男女每日饮酒不超过1杯。这一发现进一步证明,即便是适度或社会认可的饮酒水平也可能带来长期健康风险,因此有关酒精使用的个体化对话变得愈加重要。这份新报告是在拜登政府下委托的,旨在提供信息以帮助制定2025–2030年美国饮食指南。一些发现于2025年发表,但未包含关于每日饮酒数量的具体建议。根据与研究同时发表的一篇社论,这些发现未被纳入特朗普政府发布的最终指南中。“酒精对身体的有害影响早已确立,因此这些发现并不令人惊讶。它们强化了酒精,尤其是在较高剂量下,可能会对整体健康产生消极影响的多种生物途径,”加利福尼亚州长滩医疗中心纪念护理托德癌症研究所的认证结直肠外科医生Ketan K. Thanki博士说。Thanki并未参与该研究。与以前对单一群体的长期跟踪研究不同,新的分析结合了多个国家数据集,包括联邦健康调查、死亡记录、酒精消费数据和疾病统计。研究人员最终考虑了56个系统评价和荟萃分析。他们没有发现低级饮酒的整体健康益处具有统计学意义。相反,酒精相关的死亡风险在相对适度的消费水平上开始上升。模型估计,终生酒精相关死亡率在男性每周约6.5杯、女性每周7杯时超过每千人1例死亡。此后风险迅速上升。根据估计,终生酒精相关死亡的风险在男性和女性每周约8.5杯时超过每100人1例。对于每周消费14杯酒的男性——相当于美国以前建议的每天最多2杯——酒精相关死亡的终生风险达约1/25,或4%。该研究还强调了酒精在癌症风险中的作用。研究人员发现喉部、肝脏、结肠和直肠、乳腺以及其他多种癌症的风险显著增加。即使在相对较低的酒精消费水平,多个癌症风险也有所上升。这些发现也表明,饮酒的方式在数量之外同样重要。一次性消费大量酒精,即酗酒或重饮,增加了乳腺癌、心血管事件、伤害、自杀尝试、机动车碰撞和人际暴力的风险。换句话说,每周消费相同总量酒精的两个人,由于饮酒模式不同,所面临的风险可能大相径庭。“明显的是,重度饮酒,无论是持续性还是偶尔酗酒,都会显著增加多种健康问题的风险,”Thanki告诉Healthline。以前的观察性研究表明,适度饮酒者的心脏病发生率可能较低。然而,作者得出结论,任何表面上看似的心血管益处都被酒精对更广泛疾病和伤害的有害影响所抵消。“酒精使用,尤其是重度饮酒,是心脏病的公认风险因素。它可以升高血压、导致体重增加、诱发异常心律、损害心肌,并增加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风险,”加州拉古纳山纪念护理萨德尔贝克医疗中心结构性心脏计划的执业心脏病医生和医学主任Cheng-Han Chen博士表示。
本站免费、广告极少。如果觉得有帮助,可以请我们喝杯咖啡 —— 任何金额都对持续运营有实际帮助。
☕请我喝杯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