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吃五种水果和蔬菜可能不足以促进心脏健康,研究发现
新的消息,您现在可以收听福克斯新闻的文章!关于水果和蔬菜对心脏健康的影响,新的研究表明,水果和蔬菜的选择可能与每日摄入的数量同样重要。健康专家长期以来一直推荐“每日五份”的指南,意味着人们应摄入总共五份的水果和蔬菜。然而,一组科学家在一项新研究中认为,遵循饮食指南可能不足以提供足够的类黄酮——这是一种与心血管健康相关的植物化合物。 类黄酮是一种存在于植物中的抗氧化剂,已被证明有助于改善血液流动和减少炎症,并与降低心脏疾病死亡风险相关。研究人员引用了先前的研究,表明每天摄入500毫克类黄酮与心血管健康益处相关。根据新研究表明,每天吃五份的水果和蔬菜,虽然长期以来与改善健康相关,但可能对降低心脏疾病风险并不如想象中的有效。 “来自COSMOS试验的证据,这是迄今为止关于多酚的最大随机对照研究,表明每天摄入500毫克的类黄酮可显著降低27%的心血管疾病死亡率,”他们写道。“由于水果和蔬菜,包括豆类,是类黄酮的重要来源,而水果和蔬菜在美国、英国及世界卫生组织的当前饮食指南中都被强调,因此,遵循这些饮食指南可能已经能提供足够的类黄酮摄入水平。” 研究人员补充说,目前没有数据显示推荐的水果和蔬菜摄入水平以及更广泛的健康饮食模式是否能提供与心血管健康利益相关的类黄酮水平。科学家们分析了美国和英国超过30,000名成年人的饮食和生物标志物数据。他们发现,即使是那些符合水果和蔬菜饮食指南的人,获得每天500毫克或更多类黄酮的估计摄入量的比例也不到25%。 “在您的五份食物中加入蓝莓、李子、黑莓、蚕豆或樱桃(搭配绿茶)可能是获得更健康心脏的最佳方式。”来自雷丁大学、哈佛医学院、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和Mars公司的研究小组总结说,仅仅遵循当前的饮食指南可能不足以提供到达先前研究中发现的与心血管好处相关的类黄酮摄入水平。研究表明,水果和蔬菜对心脏健康有益,但研究人员表示它们所含的类黄酮含量很重要。 “针对类黄酮的具体饮食参考值可能仍然是必要的,尤其是想要增加这些饮食化合物摄入的人,”他们在发表在《食品与功能》杂志的研究中写道。研究人员表示,这些发现表明,想增加类黄酮摄入的人可能需要更加关注他们所消费的特定水果、蔬菜和其他植物性食品。“加入蓝莓、李子、黑莓、蚕豆或樱桃(搭配绿茶)在您的五份食物中,可能是获得更健康心脏的最佳方式,”雷丁大学在发布中说。“类黄酮可以显著降低死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但只有在您摄入足够的情况下,”研究的主要作者哈维尔·奥塔维亚尼说。研究表明,水果和蔬菜对心脏健康有益,但研究人员表示它们所含的类黄酮含量很重要。“大多数人认为多吃水果和蔬菜就足够了,但这项研究显示,您所做的具体选择比总量重要得多。在您的饮食中加入一把黑莓、一整只苹果或一杯绿茶可能会真正影响您能摄入和吸收的这些有益化合物的数量。”根据研究,每份类黄酮含量最高的水果和蔬菜包括:李子、蔓越莓、黑莓、绿茶、蚕豆、樱桃、带皮苹果、草莓、蓝莓和斑豆。“每日五份是正确的信息,但我们可能需要更仔细地考虑选择哪五份。”雷丁大学教授冈特·库赫尔表示,并非所有的水果和蔬菜在促进心脏健康方面都是一样的,研究人员报告说。李子特别突出,因为它们是额外的有益选择。
本站免费、广告极少。如果觉得有帮助,可以请我们喝杯咖啡 —— 任何金额都对持续运营有实际帮助。
☕请我喝杯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