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文章详情

每日一杯果汁与抑郁症评分降低相关

Science Daily2026年8月10日 02:09

根据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的研究,作为英国五份水果和蔬菜建议的一部分,每日饮用一杯100%果汁或平滑饮品可能有助于支持心理健康。在一项随机对照试验中,通常摄入相对较少水果和蔬菜的成年人得到了增加摄入量的支持。一些参与者还被要求在努力实现每日五份的目标时,每天增加一杯果汁或平滑饮品。四周后,两组的水果和蔬菜摄入量都有所增加。然而,包含果汁或平滑饮品的参与者也报告了较低的抑郁症评分。这些经过同行评审的研究结果发表在《英国营养杂志》上,并由果汁科学中心资助。研究人员表示,这些结果补充了相对简单可行的饮食变化可能对心理健康有益的证据。完成该研究的医学博士考特妮·尼尔表示:“尽管大多数人知道每天五份水果和蔬菜对健康有益,但许多人对此感到艰难。我们的试验表明,当摄入水果和蔬菜较少的人获得有针对性的财政和教育支持以应对常见的饮食障碍时,他们能够在饮食上做出有意义的改变。我们发现,简单、经济有效的解决方案,例如每天喝一小杯100%果汁或平滑饮品,能够帮助人们达到他们的五份水果和蔬菜目标,这对心理健康可能有潜在的好处。” 实现五份水果和蔬菜目标 摄入推荐的水果和蔬菜数量与较低的慢性疾病风险和更好的长期健康有关。尽管如此,目前在英国不到五分之一(17%)的成年人和只有十分之一的青少年符合五份的建议。在研究开始时,参与四周试验的所有人每天摄入的水果和蔬菜为两份或更少。参与者得到了旨在帮助他们增加到五份目标的支持。一些参与者被指示仅通过整块水果和蔬菜来达到目标。其他参与者则在增加整块水果和蔬菜的摄入量时,每天还饮用一杯果汁或平滑饮品。研究人员使用经过验证的问卷评估情绪变化,以测量焦虑和抑郁症状。那些在摄入整块水果的过程中,饮用果汁和平滑饮品的参与者的抑郁症评分低于对照组。他们在27分制的评分中低了2.52分,研究人员已将其描述为温和但统计上显著。 纤维摄入量也增加 在研究期间完成的饮食回顾表明,两组干预对象的每日纤维摄入量估计增加了8-10克。这个发现表明,包含果汁并未妨碍参与者将其他富含纤维的水果和蔬菜纳入他们的饮食中。研究包括42名参与者。尽管人们对果汁的糖分含量存在担忧,但研究人员发现,在干预期间饮用果汁或平滑饮品的人在四周后对代谢健康标志没有不良影响。纽卡斯尔大学的营养和衰老讲师、研究的高级作者之一奥利弗·香农博士说:“考虑到英国正在持续的生活成本压力,新鲜农产品的价格常常成为人们尝试增加水果和蔬菜摄入的障碍。我们的研究表明,每天饮用一杯果汁或平滑饮品可能是解决方案的一部分,有助于人们实现五份水果和蔬菜的目标。” “发现饮用果汁的人抑郁症评分降低是个好消息,并值得进一步探索,尤其是在心理健康状况较差的人群中。这支持了报告称饮用柑橘汁后大脑血流和认知功能改善的研究。简单的饮食改变,例如增加水果摄入量,包括通过每日一杯果汁,可能有助于支持心理健康。” 研究是如何进行的 这项为期四周的试验包括42名在研究开始时每天只摄入两份或更少水果和蔬菜的人。参与者被随机分配到三个组中。第一组包括14人作为对照组,被要求继续吃他们通常的饮食。第二组的14名参与者得到了支持,以仅使用整块水果和蔬菜来增加他们的水果和蔬菜摄入量达到五份的目标。剩下的14名参与者也被鼓励通过整块水果和蔬菜达到五份目标,但他们额外每天饮用一杯果汁或平滑饮品。所有三个组每周获得10英镑。第二组和第三组的参与者还获得了旨在帮助他们进行推荐性饮食改变的教育材料。研究人员评估了

赞助内容

NordVPN Next-gen Antivirus

本站免费、广告极少。如果觉得有帮助,可以请我们喝杯咖啡 —— 任何金额都对持续运营有实际帮助。

请我喝杯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