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超加工食品与心脏病相关,但健康替代品可能降低风险
在欧洲,科学家们呼吁更多关于超加工食品健康危害的教育。超加工食品被认为增加了多种健康问题的风险,特别是心脏病。专家们建议医疗专业人员与患者讨论超加工食品的健康危害。专家一致认为,医生应建议患者如何识别超加工食品,并减少在日常饮食中的摄入量。欧洲科学家表示,医疗专业人员在警告公众超加工食品健康危害方面做得不够。他们呼吁医生与患者讨论他们摄入的超加工食品量以及如何减少这些食品的摄入。他们表示,这些讨论应包括解释许多被标榜为“更健康”的食品通常是超加工食品。科学家指出,这一指导对于面临心脏病风险的人尤为重要。他们进一步指出,大多数膳食指南优先考虑以营养为中心的建议,但并未解决食品加工的问题。科学家们建议医疗专业人员促进公众对食品标签、食品监管和更新指南的更好理解。他们通过审查所有已发布的关于超加工食品和心血管健康的研究得出了这些结论。意大利因苏布里亚大学的副教授和声明的共同作者Luigina Guasti博士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超加工食品由工业成分和添加剂制成,已在很大程度上取代了传统饮食。研究表明,这些食品与多种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因素相关,例如肥胖、糖尿病和高血压,还与患心脏病和死于心脏病的风险相关。然而,这些证据尚未进入我们给予患者的健康饮食建议。”超加工食品是指已经改变其原始形式并含有糖、盐以及通常不用于烹饪的物质的食品。这些额外的物质为食品增加了风味和口感,但也可能增加多种疾病的风险。一项2023年的研究综述和分析报告称,超加工食品与几种疾病的风险增加有关。这些疾病包括:高血压、糖尿病、肥胖、血脂异常。一项2025年的研究得出结论,超加工食品每年与美国超过120,000例可预防死亡相关。最近的研究还将超加工食品与肌肉健康恶化、骨骼疲弱和女性生育问题联系起来。此外,研究还将超加工食品与癌症死亡风险增加以及认知能力下降风险增加联系起来。欧洲科学家报告称,超加工食品消费量高的成年人患冠状动脉疾病的风险高19%,患心房颤动(AFib)的风险高13%,与超加工食品消费量低的成年人相比,心血管相关死亡的风险高出65%。他们补充说,超加工食品还会恶化肥胖、2型糖尿病、高血压和血液中不健康脂肪的堆积等病症的关键风险因素。他们报告称,超加工食品带来的风险在不同的大型多元种群中似乎是一致的。虽然Cheng-Han Chen博士是加州拉古纳希尔斯MemorialCare Saddleback医疗中心结构性心脏项目的介入心脏病学家及医疗主任,但并未参与此项研究,他表示赞同科学家的建议。他告诉Healthline:“关于超加工食品健康影响的当前证据综述清楚地表明,超加工食品的消费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增加相关。我们需要更好地教育公众关于这些食品的风险,并优先考虑食用全食品。”MemorialCare心脏和血管研究所非侵入性心脏病学的医疗主任Jennifer Wong博士对此表示赞同。Wong并未参与此项研究。她告诉Healthline:“这篇论文强调了一个重要且日益相关的问题——超加工食品对心血管健康的影响。鉴于这些食品在现代饮食中的普遍性,引起对这一主题的关注至关重要。”消费超加工食品可能以多种方式危害身体。“我们认为,超加工食品通过多种机制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陈博士说。 “[这些食品]通常含有高添加糖、不健康的脂肪和钠,这些都会导致炎症增加和风险增加。
本站免费、广告极少。如果觉得有帮助,可以请我们喝杯咖啡 —— 任何金额都对持续运营有实际帮助。
☕请我喝杯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