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文章详情

你可能每天吃五份水果和蔬菜——但这可能仍然不够

The Independent2026年6月8日 14:21

甚至每天吃五份水果和蔬菜的人也可能在某个关键营养素上缺乏,研究人员表示。不到五分之一的人在饮食中摄入足够的类黄酮,但大量摄入蓝莓、梅子、黑莓、蚕豆和樱桃,并搭配绿茶,是提高这种营养素水平的理想方式。类黄酮存在于浆果和黑巧克力中,是一种抗氧化剂,可以通过减少炎症来支持心脏健康和促进血液循环。该研究的首席作者哈维尔·奥塔维亚尼博士说:“类黄酮可以显著降低死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但前提是你摄入足够的它们。”“大多数人认为多吃水果和蔬菜就能满足这一需求,但这项研究表明,你所做的具体选择比总量更重要。在你的饭菜中加入一把黑莓、一整个苹果或一杯绿茶,可能会对你实际摄入和吸收这些有益化合物的量产生真正的影响。”在《食品与功能》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追踪了来自美国和英国的30,000人的饮食,发现大多数人每天的类黄酮摄入量(500毫克)不足。哈佛大学的类黄酮最大临床试验发现每天摄入500毫克的类黄酮显著降低了死于心脏病的风险,但大多数人并没有摄入这种量。每种食物每份的类黄酮含量最高的是:梅子(500克,大约一小篮):约450毫克类黄酮;蔓越莓(250克,大约一小篮):约300毫克类黄酮;黑莓(200克,大约一小篮):约250毫克类黄酮;绿茶(一杯250毫升):约200毫克类黄酮;蚕豆(80克,一小把):约140毫克类黄酮;樱桃(400克,大约一小篮):约130毫克类黄酮;带皮苹果(200克,一个中等大小的苹果):约110毫克类黄酮;草莓(200克,大约一小篮):约90毫克类黄酮;蓝莓(150克,大约一小篮):约80毫克类黄酮;斑豆(40克,两勺干):约70毫克类黄酮。雷丁大学的古特·库恩勒教授说:“五份水果和蔬菜是正确的信息,但我们可能需要更仔细地考虑这五种。不同的水果和蔬菜除了维生素和矿物质之外还提供非常不同的营养益处,随着我们对这些化合物理解的加深,实际上有机会使膳食指导更具体、更有效。”雷丁大学、哈佛医学院和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的研究人员与巧克力制造巨头玛氏公司合作进行类黄酮研究,该公司正在研究可可类黄酮补充剂。尽管一些小型试验显示类黄酮对血压有积极影响,但没有足够的证据支持食用更多富含类黄酮的食物。格拉斯哥大学的心脏代谢医学教授纳维德·萨塔尔表示,应该鼓励人们多吃水果和蔬菜,但不仅仅是出于抗氧化特性。“这一点的主要理由仍然是增加纤维摄入量,而这有着更强的和一致的证据基础。目前,专注于富含类黄酮食物本身的理由尚不足,”他对《独立报》表示。

赞助内容

NordVPN Next-gen Antivirus

本站免费、广告极少。如果觉得有帮助,可以请我们喝杯咖啡 —— 任何金额都对持续运营有实际帮助。

请我喝杯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