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饮酒可能会导致对超加工食品的渴望。这是为什么
新的研究发现,与不饮酒的日子相比,饮酒日消费了更多不健康的咸味食物。饮酒可能会导致对超加工咸味食物的消费增加。研究人员发现,酒精可以增强FGF21激素,这可能导致对蛋白质和咸味食物的渴望。由于超加工食品的广泛可获得性,这些食品味道咸但缺乏蛋白质,自然对蛋白质的渴望可能会受到干扰。饮酒可能导致人们过量消费咸味超加工食品。悉尼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酒精消费可能增强对咸味、鲜味食品的生物驱动。该研究的发现最近发表在《肥胖评论》中。“许多人会意识到,喝了几杯酒后,突然渴望咸味食物,比如薯片、炸薯条、披萨或其他咸味食品。现在我们对影响超加工食品过量消费的激素动力学有了更好的理解,”研究负责人、悉尼大学查尔斯·珀金斯中心的研究员阿曼达·格雷克在新闻声明中表示。该研究与越来越多的证据一致,表明任何数量的酒精消费都与负面健康结果相关。如果你选择适度饮酒,以下是你应该了解的有关饮酒与饮食搭配的信息。他们发现,饮酒日消费的咸味食物多于不饮酒日。每消费一标准饮品,咸味食物的摄入量增加,而甜味食物的摄入量减少。研究人员表示,饮酒会触发一种叫做FGF21的激素的水平增加。这可能导致对咸味或鲜味的渴望。传统上,人类的身体将咸味与富含蛋白质的食物联系在一起。但研究人员指出,在现代食品环境中,这种关联可能会因为低蛋白质的超加工食品中鲜味和咸味的可获得性而被干扰。超加工咸味食品的可获得性,往往是人工调味的,可以作为“蛋白质诱饵”,欺骗身体寻求那些可能尝起来像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但实际上并不提供蛋白质的食物。因此,人们可能会消耗更多的食物来满足他们的渴望,从而导致更高的总能量、碳水化合物和脂肪摄入。“我们的研究表明,当饮食中的蛋白质稀释时,人们通过多吃来补偿,以满足酒精引发的蛋白质饮食需求,”高级研究作者、悉尼大学查尔斯·珀金斯中心的研究员大卫·罗本海默在新闻声明中表示。“这样一来,饮酒可能会导致过度饮食,特别是当超加工、低蛋白咸味食品随处可得时。”美国营养与饮食学会的发言人韦斯利·麦克沃特解释说,激素可能在与酒精使用相关的食物渴望中发挥作用。麦克沃特并未参与这项研究。他提到FGF21,这是一种由肝脏分泌的代谢激素,特别对营养压力作出反应。“激素的故事是一部分,但不是全部。酒精降低了抑制能力,使人们更容易做出可能会避免的食物选择,”他对Healthline说。“饮酒通常发生在深夜,人们疲倦、饥饿且做出快速决定——选项有限。还有社交环境;如果所有人都在点披萨或去快餐店,这成为了一个简单的默认选择,”麦克沃特说。“酒精还会影响血糖和食欲,这可能使人们 genuinely 感觉饥饿。喝酒后,很多人经常感到脱水、疲倦,渴望一些咸味和令人满意的东西。因此,这是生物学、环境和便利。此研究补充了可能解释为何这些渴望往往偏向咸味和咸味而非甜味的一个可能解释。”研究人员指出,酒精对总能量摄入的影响可能因饮酒者的“饮食环境”而异。美国营养与饮食学会的发言人、圣路易斯大学营养与饮食学助理教授惠特妮·林森梅耶解释说,若一个人的饮食环境中含有更少的超加工食品和更健康的选择,则与酒精使用相关的食物渴望可能并不是坏事。林森梅耶并未参与这项研究。“当你选择新鲜、营养密集的瘦肉如猪里脊、鸡胸肉或鱼时,渴望蛋白质不太可能是个问题,”她告诉Healthline。“如果你周围是在超加工咸味食品,比如烧烤薯片、炸薯条或方便面的包装,你最终可能会得到一顿空热量的食品,或者提供最低营养价值的卡路里。”
本站免费、广告极少。如果觉得有帮助,可以请我们喝杯咖啡 —— 任何金额都对持续运营有实际帮助。
☕请我喝杯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