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文章详情

科学家团队表示成年人每天应限制饮酒不超过一杯

NBC News2026年6月9日 09:00

根据周二在《酒精与药物研究杂志》上发布的一项研究,美国人应将酒精消费限制为每天不超过一杯。这项建议来自于一个国际科学家团队,与美国过去和现在的饮食指南有所不同。以往的指南建议男性每日饮酒上限为两杯,女性为一杯。今年1月,由特朗普政府发布的最新版本不够精确,仅建议美国人“减少饮酒以保持整体健康”。加州公共卫生研究所酒精研究组的副科学主任、研究合著者Priscilla Martinez-Matyszczyk表示,目前的“少就是最好的”信息虽然准确,但过于模糊。她指出,人们需要量化的指南,以便能做出明智的饮酒决定。Martinez-Matyszczyk是一个由美国、加拿大和英国科学家组成的团队的一部分,该团队在2022年受邀审查酒精研究,以帮助联邦政府制定最新的饮食指南,而该指南每五年由农业部和卫生与公共服务部更新。据Robert Vincent,前药物滥用与心理健康服务管理局副管理员的文章编辑称,拜登政府在2025年1月发布了科学家的报告,但其发现被特朗普政府边缘化。HHS发言人Emily Hilliard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些指南基于整个科学记录,而非任何单一报告或分析。”虽然科学家们2025年的报告详细说明了酒精的健康风险,但并未包含关于每日饮酒上限的具体指导。此事留给了政府。新论文——并非政府政策——则涵盖了这两方面。科学家们查看了56个关于酒精与健康关系的系统评审,并将这些发现应用于美国的死亡率数据。他们发现,男性每周饮酒超过6.5杯、女性超过7杯的终身风险超过千分之一。而如果每周饮酒超过8.5杯,则两性风险均超过百分之一。每周饮酒14杯,终身风险升至1比25。“1比25的风险非常高,”在多伦多大学成瘾与心理健康中心的高级科学家、论文合著者Jürgen Rehm说。研究发现,每天饮酒与肝硬化、几种癌症(包括男性和女性的口腔癌、咽癌、喉癌、食管癌、结肠癌和肝癌,以及女性的乳腺癌)和伤害的死亡风险增加有关,但与缺血性中风和缺血性心脏病的死亡风险降低相关。然而,这种保护作用被偶尔的狂饮抵消。Martinez-Matyszczyk表示,相比于心脏的任何好处,伤害、癌症和其他疾病的危害要大得多。“这里重要的信息是,喝酒有益健康是一个神话,”斯坦福大学精神病学教授Keith Humphreys说道,他并未参与这项研究。“有相当多的人仍然认为,每天喝一两杯酒能让你活得更长。”美国癌症协会建议,选择饮酒的人应将女性的饮酒限制在每天一杯,男性限制在每天一至两杯。但“为了最佳的癌症预防,最好完全避免饮酒,”该协会首席科学官William Dahut博士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Dahut表示:“那些癌症或癌症复发风险最高的人应非常谨慎地饮酒。”来自多伦多大学的Rehm表示,该团队的发现基于整个群体的死亡模式,每个人都必须评估自己的风险。“如果我来自一个我父亲、母亲、祖父和祖母都死于心脏病的家庭,我可能会选择每隔一天喝一杯来保护我的心脏,”Rehm说。“但如果我来自一个大多数家庭成员死于癌症的家庭,我可能会有很不同的想法。”

赞助内容

NordVPN Next-gen Antivirus

本站免费、广告极少。如果觉得有帮助,可以请我们喝杯咖啡 —— 任何金额都对持续运营有实际帮助。

请我喝杯咖啡